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2-01-13 19:36:32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提示:1月11日上午,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桂林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

  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 记者何平江 摄

  1月11日上午,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桂林市会议中心大礼堂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426人,特邀香港、澳门籍人士,桂林籍在外地工作的知名人士委员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请假,本次会议实到委员363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蒋育亮,市政协副主席钟麟、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谭建国,秘书长徐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彭东光、张汉川、钟洪、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丁东弟、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周强、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晓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凤羽,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唐正安、吴旭敦、李文杰、粟增林、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钟麟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丽华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说,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使命。市政协在中共桂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焕发了新活力。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桂林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抓好“三个”结合,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实现“三个”创新,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开展“三大”行动,委员履职彰显新担当;加强“三项”建设,履职质效实现新提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报告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常委会工作要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步调一致;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三要坚持人民立场,在助力民生改善上持续发力;四要发挥统战功能,在促进团结联谊上展现作为;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履职实效上探索创新。

  受政协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郑毅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以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展现提案工作新作为,实现了本届政协提案工作的良好开局。

  市委书记周家斌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桂林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家斌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致力于强党建、促履职、提质效、出精品,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政协关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案获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批示肯定,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肯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家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协商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注重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周家斌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能,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领导班子、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为政协全面履职提供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桂林市工作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担任过厅级领导的现任职级干部,担任过市政协秘书长的现任职级干部参加会议。住桂林市的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中区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各城区政协机关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记者孙敏 刘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