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22-01-13 19:59:12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提示:1月12日下午,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1月12日下午,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何平江 摄

  1月12日下午,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在市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426人,特邀香港、澳门籍人士,桂林籍在外地工作的知名人士委员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请假。本次会议实到委员347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蒋育亮,市政协副主席钟麟、文建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蒋昌桂、陆智成、谭建国,秘书长徐熔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彭东光、张汉川、钟洪、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丁东弟、徐锋、谢灵忠、区捷、唐修璇、李滨、林武民、罗贤瑞、赵奇玲、龙杏华、蒋春华、王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晓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凤羽,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吴旭敦、李文杰、粟增林、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由陆智成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桂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陈丽华发表讲话。她说,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中共桂林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之计、共谋发展之策,体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

  陈丽华说,本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各项决议。与会委员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同时,委员们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责任意识和时代风采。

  陈丽华强调,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桂林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再次视察广西、亲临桂林指导,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桂林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桂林发展的殷切期待。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发出了“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动员令,为我们绘就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路上担当作为、再立新功,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之“舵”,高高扬起服务大局之“帆”,奋力划动协商民主之“桨”,稳固夯实自身建设之“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桂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担任过厅级领导的现任职级干部、退休干部,担任过市政协秘书长的现任职级干部出席会议。住桂林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中区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各城区政协机关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刘倩 孙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