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保护优良生态环境 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发挥龙胜作用
发表时间:2022-01-13 20:52:33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提示:1月12日上午,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龙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上午,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龙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2021年是桂林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长李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并围绕漓江生态保护、旅游品质提升、健康旅游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周家斌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周家斌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客观总结我市2021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系统部署2022年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龙胜成功举办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并在医疗、教育、卫生、住房保障,以及特色农业、粮食安全、民族团结等方面亮点纷呈,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家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关键之年。龙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同时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就业渠道,让群众稳定增收;要坚决保护好优良生态环境,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对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肃问责,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守护好龙胜的绿水青山;要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构建联通内外、安全通畅的交通网络,进一步强化县城、集镇公共服务功能,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乡村宜居水平;要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中发挥龙胜作用,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民族文化+”产业,把旅游业发展成为富民产业。

  市领导丁东弟、谢灵忠、龙杏华参加审议。(记者胡逢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