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江南区党政主要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27 21:2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政府区长尹平分别深入辖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给等方面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卜瑜玲)连日来,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政府区长尹平分别深入辖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给等方面工作,强调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1日,谢文华来到华联超市保利城店、中国石油五一富德加油站、广西家友电缆科技有限公司,详细查看消防应急设施配备、安全疏散通道设置、应急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台账记录和问题整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日常用品保供给、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保供给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谢文华在督导检查中强调,春节临近,城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排查和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强化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物资储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和节日氛围。

  1月22日,尹平来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亭子码头、永茂石油气储备站,仔细查看和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应急设施设备使用与维护、人员培训教育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源头治理,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响应及时和处置快速,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