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百色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大战大考已经开始
发表时间:2022-02-07 10:04:53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刘宁强调,大战大考已经开始,挑战就在眼前,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下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增强战力,高度负责、同心协力,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奋力打好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与病毒打擂 与时间赛跑

  奋力打好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蓝天立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6日讯(记者 陈贻泽)2月6日晚,刚从外地结束调研赶回南宁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紧急主持召开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视频会要求,对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续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刘宁强调,大战大考已经开始,挑战就在眼前,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下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增强战力,高度负责、同心协力,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奋力打好打赢百色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须臾不可松懈。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目前百色市已实行“三个不进不出”封控管理措施,要切实把封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堵住漏洞,百战不殆,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集中打好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管理,加强网格化管理,群策群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落实“快、准、严”要求,全力支持、协同配合,切实做到资源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响应到位、责任到位、信息到位、外控到位、内管到位、救治到位、服务到位,在当前的不利局面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刘宁强调,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返岗复工人员多,人流量大。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守牢守住各个关口,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从严从紧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三码联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要持续加强边境疫情防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细致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不让病毒攻破疫情防控的“金钟罩”“铁布衫”。要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化运用、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等防控处置能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做到无接种禁忌人员疫苗“应种尽种”,构筑免疫屏障。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公开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徐海荣、蔡丽新、孙大光、周异决、李彬、费志荣、周成方及蒋家柏等在自治区主会场出席会议。秦如培、黄俊华分别在百色市分会场、德保县分会场汇报有关情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