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徐海荣主持召开南宁市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2-10 18:07:5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

  徐海荣主持召开南宁市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强调

  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

  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首府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9日,市委召开2022年南宁市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听取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

  徐海荣指出——

  实体经济是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城市兴旺的重要支柱。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记领袖嘱托,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工业、服务业、农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稳则经济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尽锐出战振兴工业,推动首府产业全面强起来。

  徐海荣强调——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已经明确了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力争实现更大突破。一要坚持政策为大。要全面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学深吃透财政、金融政策,用好用活产业、生态政策;紧紧把握自治区相关政策,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用好“桂惠贷”等惠企措施政策,支持更多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发挥好我市相关政策积极效应,用好政府引导基金,进一步坚定投资者信心。二要坚持项目为王。要通过招商引资扩大项目的“量”,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本领、从落地看实效的意识,紧紧围绕工业、金融、商贸、文旅等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奋力实现产业招商大突破。要注重引进项目的“质”,积极引进符合东盟市场、满足RCEP需要的制造业企业,注重产品的带动性,促进产业基础再造和全产业链提升,形成产业竞争优势。要强化资金、土地、人力、用电等生产要素保障,推动要素加快集聚,确保项目推进高效顺畅。三要坚持环境为本。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发挥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协调督促作用,高效率办好企业反映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四要坚持创新为要。要强化创新驱动,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思路,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推进制度创新,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投资便利化,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

  徐海荣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统筹谋划“强产业”各个环节的工作,以奋力拼搏、克难攻坚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终端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胜友、李建文、丁伟、刘宗晓汇报了我市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发展情况。(记者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