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逾百名印尼师生相聚“汉语桥”云游广西 体验非遗文化特色
发表时间:2022-02-15 17:1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15日,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遇见中国,心动广西”桂林营在广西桂林旅游学院开营,来自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的147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中新网桂林2月15日电 (林洁琪)2月15日,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遇见中国,心动广西”桂林营在广西桂林旅游学院开营,来自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的147名师生参加活动。

  汉语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承办。此次活动以课程录播与现场直播方式相结合,为海外营员系统全面地介绍汉语语言知识及中华文化。

  桂林旅游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张显春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汉语桥活动,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共同助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互鉴,同时勉励学员们要学好汉语,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谊传承的使者。

图为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师生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图为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师生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旅游商务系主任阿姆鲁拉(Amrullah)也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活动,认真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并强调学好和了解中国文化对学生们未来深远的意义。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授课教师代表谭学琳介绍,本次活动的通识课程将在加强语言学习基础上,突出文化主题。文化课将开设美食中国、广西民族乐器交响乐、中国太极拳等课程,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遗产文化,彰显广西民俗文化特色。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10天,将为海外学子提供了多种高质量的学习内容,包括汉语口语交际、诗文朗读、讲中国故事、汉字历史、叙事作文等“五大语言课程”,以及11门展现广西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课,旨在增进海外青少年对汉语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友好往来,搭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