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多地退役军人接受公务员考前公益辅导
发表时间:2022-03-05 17:2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近百名退役军人齐聚“广西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前辅导公益课(南宁市)”课堂,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伍淑桢)3月5日,近百名退役军人齐聚“广西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前辅导公益课(南宁市)”课堂,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桂林、河池、梧州、北海四个市公益课堂也在同一时间开课。

图为公益课现场。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本次公益课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导,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联合南宁、桂林、河池、梧州、北海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500多名来自全区各地市的退役军人考生获益。

  据悉,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近几年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去向统计和就业意向调查中发现,退役军人特别是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数越来越多。部分退役军人由于认知偏差、准备不充分等因素很容易考试失利。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下,自治区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迅速采取措施,2021年首次在南宁尝试开设公务员考前辅导公益课,今年扩大公益课覆盖面,五市联动开展培训,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考生免费提供考前辅导和帮助。这也是广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一项具体举措。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班邀请了在公考辅导方面有着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奔赴五个教学点分别授课。授课教师就近年来广西公务员报考情况、考试基本流程、考情变化、解题技巧和备考策略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退役后我当了几年老师,国家倡导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我回老家开了个小厂,现在工厂经营走上正轨,我也想尝试考公务员,上了公益课,我感觉自己心里更有底了。作为退役军人,我深切感受到社会对我们的关怀。”南宁籍考生陈朝勇对公益课连连称赞。

  为了使未能到场参训的区内退役军人考生也能获得考前指导,培训班首次利用新媒体平台实现在线直播。考生通过微信视频号“广西退役军人”“广西军退就业”,抖音号“广西退役军人”“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即可进入线上直播课堂参与同步学习。据统计,培训第一天参加线上直播学习人数就达近万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