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发表时间:2022-03-08 18:30:5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徐海荣在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徐海荣在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3月5日,市委举办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围绕强首府“1+3”工作思路特别是“五强”重点工作部署,深入研讨推进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开班式,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主持。

  徐海荣指出,坚决维护核心是首要的“国之大者”,是维护党和国家最高利益的根本所在,是巩固红色江山的制胜法宝,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最可靠保证。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核心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步调一致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徐海荣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切实增强对这一伟大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学懂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内容”,努力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科学体系;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通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弄清楚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解决好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徐海荣强调,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南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盯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的“1+3”工作思路。这个工作思路,抓住了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主要矛盾和“工业短板突出”这个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了“强首府”和“建设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这个中心任务,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必须牢牢抓住的重点和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强开放,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南宁渠道”发展成更大的“灌区”,将南宁打造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市场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大陆的产业投资聚集地、贸易往来结算地、科技创新支撑地;突出抓好强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我市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政策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

  (下转2版)

  (上接1版)突出抓好强市场,集聚发展资源要素,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快建设一批面向东盟的国际化专业市场,将“通道经济”升级为“枢纽经济”;突出抓好强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紧盯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取向,坚持“项目为王”,以“两新一重”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强治理,紧盯重点环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大事”,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南宁全方位强起来。

  徐海荣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战略和策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战略思维,善于观全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将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放到全国全区大棋盘中统筹谋划;善于察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善于谋长远,在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中实现各项工作纲举目张。要强化政策运用,既要研究吃透、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政策,又要立足实际,灵活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配套政策。要强化执行落实,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着力解决一批难题、攻下一批项目、落地一批企业、办成一批事项,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南宁的“发展指数”。

  徐海荣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忠诚、干净、担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健全激励保护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础、固根本,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开展监督、正风、反腐三大专项行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徐海荣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要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把党史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常修课,列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必学内容。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和强党性有机结合起来,在感悟精神伟力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推动全市上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记者吴军 郭少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