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发表时间:2022-03-09 20:18:3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③

  干事兴业,关键在党。全市厅级以上领导和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全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忠诚、干净、担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就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出如山、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与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体落实,以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就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迫切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大力培养选拔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猛将闯将干将;大力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健全激励保护机制,强化高质量发展实绩考核,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新时代人才工作新举措,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就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深入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围绕全市重点任务开展创先争优,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建设,推进“党建+治理”网格全覆盖;深入实施“先锋引领乡村振兴”大行动,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就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开展监督、正风、反腐三大专项行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坚决防范领导干部和资本集团不当交往;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严格家教家风,领导干部要本分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就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去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把首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事业发展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宁日报评论员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