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全桂寿在来宾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4 00:5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率队到来宾调研全国“两会”期间维稳信访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莫积斌 卢芳回)近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率队到来宾调研全国“两会”期间维稳信访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

 

 
图为调研现场。

 

  全桂寿一行先后到来宾市委政法委机关、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兴宾区城东街道公园社区、兴宾区信访局及来宾市政法各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社会面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信访积案化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智慧检务、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等,对来宾市近年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全桂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充分发挥“三官一律”在矛盾纠纷化解的职能作用,提高法治服务“含金量”;要切实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科学划分网格,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格事尽知,及时有效反映并解决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止基层社会治理中出现“漏网”现象;要在创新上下功夫,挖掘经验做法,提炼工作亮点,打造一批在全区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新亮点、品牌;要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桂中政法铁军。

  来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顺克,来宾市人大常委委员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来宾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廖剑波分别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