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徐海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9 19:13:4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关于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关于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段时间第一位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持续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传播扩散。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强化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区内涉疫地区来邕入邕人员、物品管控,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闭环管理、消杀等相关措施,严厉打击“三非”人员、走私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抓好“内防反弹”,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尽快找到密接、次密接人员并管控到位,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大对机场、车站、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理力度,加密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不发生疫情社区传播。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四条线”同步推进,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军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征兵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强化党管武装工作,做好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等工作,确保驻邕部队官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练兵备战,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持续加强基层武装部和民兵队伍规范化建设,加强战备设施建设。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巩固双拥共建成果,持续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营造拥军崇军、强边固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合并召开2022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总结去年外事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确保首府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拓宽“南宁渠道”,积极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推动东博会、峰会升级发展,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用好RCEP规则提升国际经贸合作水平,创新方式方法促进人文领域交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防范化解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对外投资等领域涉外风险隐患。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对外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