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号召学习曹艳群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发表时间:2022-03-29 16:2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下发《关于学习宣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区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桂林市资源县检察官曹艳群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原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号召学习宣传因公牺牲女检察官曹艳群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陈丹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下发《关于学习宣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区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桂林市资源县检察官曹艳群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曹艳群同志从检13年如一日,长期扎根桂北边远贫困山区司法办案一线,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和忘我的精神状态投入政法事业,为维护公平正义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出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责任与担当。她生前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嘉奖,荣获“桂林市检察机关办案能手”“资源县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所办理的多个案件获评全区检察机关精品案件、优秀案件,是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代表,是各级政法机关、全区政法干警学习的楷模。曹艳群同志去世后,中央、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桂林市委分别追授曹艳群同志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广西三八红旗手”“广西青年五四奖章”“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通知》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曹艳群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勤勉敬业、甘于奉献、清正廉洁,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政法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曹艳群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学习曹艳群同志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始终同心共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曹艳群同志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对政法事业的不懈追求,公正司法、勇于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学习曹艳群同志一身正气、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