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清明缅怀公安英烈
发表时间:2022-04-02 16:4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庞梅在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广西部署开展纪念公安英烈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蒙茜)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庞梅在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广西部署开展纪念公安英烈系列活动。

  4月1日上午,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开展2022年厅机关清明节祭奠公安烈士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不朽功绩,表达对牺牲战友的深切追思怀念。各市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广西公安在网上开设“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专题,全区公安民警通过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向公安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同时,依托政府信息平台等资源,搭建网上祭奠平台,开展“网上祭奠”“远程祭奠”,追忆亲人战友。

  在清明前夕,广西公安厅走访慰问公安英烈遗属,转达厅党委的关心问候,全力帮助公安英烈遗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致敬•缅怀•奋进”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媒体采访、开设“2022清明祭英烈”专栏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道全区公安机关开展缅怀公安英烈、走访慰问英烈遗属工作情况,大力宣传公安英烈先进事迹,深入挖掘英烈子女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的感人故事,营造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组织创作了一批讴歌公安英烈崇高精神的文艺作品,深切表达民警辅警、英烈遗属、社会群众对公安英烈的缅怀追思,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汲取奋进力量。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公安队伍先后有498名公安民警辅警英勇牺牲,其中93名同志被评定为革命烈士。

  当前,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全区广大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付出艰辛努力、做出巨大贡献,甚至流血牺牲。今年以来,河池、百色、来宾、柳州等地接连出现公安民警积劳成疾、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现象。今年1至3月,全区有5名民警、3名辅警因公牺牲,20名民警在职病故,28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

  据介绍,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出台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民警辅警关爱保护措施,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安排警务勤务工作、落实防护保障措施、加强身心健康防护、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强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民警辅警关爱保护措施。

  为切实维护今年清明和“三月三”假期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全区公安机关在清明节期间加大警力投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重点加强对祭扫活动集中地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巡逻防范,为全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