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廖立勇调研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8 16:00:5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一行到长虹路,调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一行到长虹路,调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记者 梁枫 摄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调研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能力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一同调研。

  当天,廖立勇一行到长虹路,实地了解方舱医院规划、设计、前期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全市隔离酒店能力建设情况汇报,调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后,到广西南宁柳药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作为南宁市公共卫生应急医疗物资筹备承储单位近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廖立勇指出,建设方舱医院是应对极端情况的民生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要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廖立勇一行还到江南区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实地调研核酸实验能力建设情况。廖立勇强调,要在多管齐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同时,加快重心下移、开展便民采样检测服务,确保做到能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服务。要聚焦平战结合快速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既注重平时能力建设工作,更要注重战时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调度工作方案和预案,切实加强我市疫情防控体系建设。

  严丽萍、陈尧、李建文、张自英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磨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