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农生文到广西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4-09 18:4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率队到桂商总会、广西福建总商会、广西女企业家商会、广西江苏商会等自治区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商会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桂统宣)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率队到桂商总会、广西福建总商会、广西女企业家商会、广西江苏商会等自治区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了解商会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农生文认真听取相关商会负责人对加强商会建设、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商会和会员企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农生文一行到桂商总会调研。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农生文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把商会建设纳入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一环,切实提高商会的地位和作用,真正发挥好商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建立完善常态化制度化政企沟通机制,畅通企业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渠道,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形成尊商安商亲商的良好氛围。要探索建设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清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障碍壁垒,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工商联换届为契机,把各级工商联执委会、常委会特别是领导班子选优配强,为各级商会规范化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农生文一行到广西福建总商会调研。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农生文一行到广西女企业家商会调研。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农生文希望,广西各级商会要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秘书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积极培育先进商会文化,规范自身建设,改进管理服务,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助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生文一行到广西江苏商会调研。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商协会党委书记吴振秋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