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厚植生态环境优势 官方当好保护山水“二郎神”
发表时间:2022-04-19 09:43: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18日表示,当地将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在此过程中,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将坚决当好保护当地山山水水的“二郎神”。

    图为青山碧水间的广西上林。 韦伟群 摄
图为青山碧水间的广西上林。 韦伟群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8日电(记者 杨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18日表示,当地将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在此过程中,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将坚决当好保护当地山山水水的“二郎神”。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许永锞18日出席全会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述。

  广西沿海沿江沿边,背靠大西南、毗邻大湾区、面向东南亚,地理区位优势突出,自然条件和生态本底好,绿色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

  许永锞表示,此次《决定》旨在厚植广西生态环境优势,补齐绿色发展短板。具体而言,广西将构建绿色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优化区域发展空间布局,强化国土空间治理,严格耕地保护,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的蓝绿空间。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系统治理和修复,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严密防控环境风险。

  广西在呈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景象,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的同时,还将积极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林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清洁能源,强化绿色技术创新支撑。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壮乡,大力推进生态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绿色建筑,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让绚美城市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秀美山水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

  许永锞称,为当好保护广西山山水水的“二郎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不断完善生态治理体制机制,夯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基础,健全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机制,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完善市场交易机制,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机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长效机制。

  “在绿色发展的赛道上,当地将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筑牢中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让八桂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更茂、田更沃、湖更美、海更碧。”许永锞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