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75集团军某旅新兵教育课堂:典型引路 争当标兵
发表时间:2022-04-19 10:24: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新兵教育课堂上,来自3名不同岗位的优秀典型代表纷纷走上教育讲台,通过分享成长经历、讲述精武故事,激励广大新兵立足本职岗位,矢志军营成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黄远利 郭晓斌 龚明醒 赵梓延)“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座精神富矿,一位标兵榜样就是一个成长标杆。”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新兵教育课堂上,来自3名不同岗位的优秀典型代表纷纷走上教育讲台,通过分享成长经历、讲述精武故事,激励广大新兵立足本职岗位,矢志军营成才。

教育课堂现场。

教育课堂现场。

  四营一级军士长甘战永,27年如一日坚守战位,掌握3代坦克、9种装甲车辆驾驶与维修技能,11项新训法和修理方法;三营排长彭鑫,矢志打赢亮剑国际赛场,被俄罗斯国防部表彰为“最佳驾驶员”荣立一等功;勤务保障营二级上士葛照欢苦练维修技能,带领班组在陆军赛场夺冠……

一级军士长甘战永分享成长故事.

一级军士长甘战永分享成长故事。

  一名标兵事迹,一段精彩故事。该旅领导介绍,为使新兵群体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岗位需求,该旅从军事素质过硬、完成任务出色的官兵中遴选3名先进典型登台,讲述训练心得和奋斗历程,引导他们精武强能,见贤思齐,帮助他们在军旅生涯起步阶段树立良好目标、找准成长路径,不断激发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热情。

光电火控班班长葛照欢分享比赛经历。

光电火控班班长葛照欢分享比赛经历。

  此外,他们还将心理咨询师、军医张登钧请上讲台,张军医结合实际,利用军营漫画,风趣幽默地为新兵解读在军营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提供自我调节、倾诉、合理宣泄等方法,解决官兵现实思想问题。

军医张登钧课后为新兵进行心理辅导。

军医张登钧课后为新兵进行心理辅导。

  旅队“明星”与台下新兵亲切交流,为新兵在强军实践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新兵潘海鹏感慨地说:“3名典型的成长故事告诉我们,练兵备战没有捷径可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努力才能百炼成钢。

排长彭鑫与新兵交流讨论。

排长彭鑫与新兵交流讨论。

  崇尚标兵、学习标兵、争当标兵。如今,该旅掀起一股“追星”热潮,新兵人人竞相成为胜战“千里马”。他们纷纷表示,要像身边典型一样,苦练本领,建功军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