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五周年云上座谈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04-21 11:08: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以“协同发展向未来,双链融合促升级”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五周年云上座谈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黄运泰 黄艳梅)4月20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办,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以“协同发展向未来,双链融合促升级”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五周年云上座谈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通过视频致辞。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奕信,南宁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科长闫慧,南宁市投促局投促三科科室负责人廖一春,南宁高新区科创局、经发局、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时接待的企业代表,共18人线下参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执行董事王朝闻和深圳11家意向落地南宁的半导体企业代表连线参会。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梁雁主持座谈会。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创新示范基地五年来,南宁市与中关村持续深化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王群强调,南宁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重点抓好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建立企业牵头、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南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对京桂两地充分发挥地区优势,持续深化创新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姚胜利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将继续发挥在产业投资、科技金融、空间运营方面的优势,助力广西南宁加大创新力度,构建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让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再续京桂两地协同创新的新篇章。

 

 
图为座谈会现场。

 

  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中云、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兴杰、广西圣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卓斌、咪付(广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汉兴4家企业代表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汇报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执行董事王朝闻作总结发言。王朝闻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在自治区、南宁市、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做大做强南宁·中关村的创新事业。

  在区外意向落地项目云上对接会环节,南宁市投资促进局投促三科负责人廖一春、南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海燕分别围绕区域优势、招商政策和落地服务等方面,向深圳的参会企业推介南宁市和南宁高新区投资环境。

  随后,深圳市大族封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万军,深圳深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杰,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宇,深圳市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礼焕,深圳市晶杨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伟明,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小兵,深圳市长运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春金,深圳圣融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惠操,深圳市顺昱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晓东,正实半导体技术(广东)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彭勇红,深圳市诺亚森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欧共11家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连线参加对接会。南宁市、南宁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对接过程中,分别针对企业落地的具体疑问给予回复。

  目前,南宁·中关村已经聚集以色列纳安丹吉、东软南宁、东华云数据、滴滴出行、捷佳润、慧云信息、万航星空、圣尧智能、卡迪亚、南宁壮博、咪付网络等518家创新企业。

  南宁·中关村新引进及培育万航星空等9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培育深睿科技等58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60家;新培育艾科普等16家广西瞪羚入库企业;新培育圣尧智能等20家规模以上企业,累计达21家;新增益江环保等7家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含入库);新增捷佳润科技集团等3家新三板企业。2021年,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全年营业收入达207.64亿元,较2017年增长45.14倍。

  成绩已成过往,未来还须努力。下一步,南宁·中关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京桂两地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将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强首府战略,加快引进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推动产业聚集规模成倍扩大,推动运营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