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4-29 18:2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以“加快数字化转型 建设数字壮美广西”为主题,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区内外专家共同研讨贯彻落实数字广西“十四五”发展战略、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和应对挑战的政策措施。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 4月29日,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2022年工作座谈会。

  会议以“加快数字化转型 建设数字壮美广西”为主题,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区内外专家共同研讨贯彻落实数字广西“十四五”发展战略、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和应对挑战的政策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绿峰,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数字广西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方方,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等领导及专委会专家参加会议,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战略MKT部总裁曹泽军线上参加并发言。

  会上,周飞介绍了当前数字广西建设进展情况,以及2022年数字广西建设的工作重点。钟穗回顾了专委会成立两年多来,在广西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乡村和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今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黄方方对充分认识专委会的使命与担当、深刻理解数字广西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和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更好服务数字广西。

  周民、胡坚波、曹泽军分别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前沿信息技术在广西的布局、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个方面作重点发言;汪春伟、黄定、刘小宁、罗光分别代表专委会4个专业委员会围绕数字经济、政务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等作主题发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广西民族大学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齐爱民作专题发言。

  会上,杨绿峰介绍了数字广西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专委会为数字广西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杨绿峰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智囊参谋作用,为数字广西建设精准把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数字企业落地广西;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创新;充分激活强强联合放大效应,强化数字广西建设智力支撑;充分发挥对外辐射作用,汇聚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力。杨绿峰表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大力支持专委会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