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列席会议代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4-30 21:3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7日,广西南宁市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召开了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杜英华)4月27日,广西南宁市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列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召开了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

  会上,10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畅谈履职实践,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南宁市人大代表林禧遐是一名来自横州市校椅镇的党委副书记。近年来,围绕茉莉花“1+9”产业发展布局,她主动联系服务石井汶塘村茉莉盆栽产+研+育+销一体化项目、香氛萃取观光工厂项目并取得实质性进展。2021年校椅镇石井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和广西“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获评100个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之一。在会上,她动情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履职全过程,深入群众中间,与群众同心共情,在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人大代表力量,推动校椅镇中国特色小镇——茉莉小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人大代表韦小海是一名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的文化工作者。长期以来,他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动和专业优质的文化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他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覆盖全社会的群众文化活动,是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时代内涵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忠诚履职。今后,我将继续扎实深入基层一线,潜心调研和采集民意,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基本文化权益,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百花园”增光添彩。”

  罗偲萍是南宁市兴宁区市政环卫管理站清保队指导员,她已经是两届南宁市人大代表了。几年来,她立足基层,持续关注环卫工人、基层工作人员、城市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提出“减少外卖包装垃圾”、“给基层社区减负及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等许多好议案好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助力解决了许多困扰基层的难题。她认为,建立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机制,是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双联系”制度的有效载体,可以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基层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短平快”的解决,是有益的创新之举。“今后我将继续通过自身的履职实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她如是说。

  与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这是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南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介绍说,“今后这项工作将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由常委会各位领导轮流主持召开。我们将探索更多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充分体现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优越性,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宁实践,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