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5.12国际护士节 廖品琥向广西护理工作者致节日问候
发表时间:2022-05-12 08:24: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1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全区广大护士以及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奋战在卫生健康工作一线,特别是向此刻英勇无畏奋战国内外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黄艳梅 朱瑞璇)5月11日,在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代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全区广大护士以及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奋战在卫生健康工作一线,特别是向此刻英勇无畏奋战国内外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资料图:4月17日,第二批广西援沪医疗队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出发仪式,265名医疗队员乘包机奔赴上海。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廖品琥称,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事业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长期以来,你们传承和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用行动诠释博大的爱心,用无私奉献践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誓言。你们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有力推动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驰援湖北、支援香港、外援柬埔寨、尼日尔和科摩罗,在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英勇无畏、敢战能胜。我们连续打赢了“2·4百色疫情”“2·23防城港疫情”“3·14钦州疫情”等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今年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1200多名护理工作者又逆行出发、驰援上海,把壮乡人民的深情厚谊传递给了上海人民,为稳定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护理工作者永葆初心、不负重托,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今年的护士节主题为“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廖品琥称,在致敬白衣天使的大爱与无畏的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关心关爱广大护理工作者,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持续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理解和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仍然任重道远。他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铭记白衣天使职责使命,刻苦钻研护理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