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东兴和越南芒街会晤 推动口岸商贸合作
发表时间:2022-05-28 10:18: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东兴市2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日前举行了2022年第五次视频工作会晤,双方一致认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有力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商贸合作。

  中新网防城港5月27日电(翟李强 方平)广西东兴市2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东兴与越南芒街日前举行了2022年第五次视频工作会晤,双方一致认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有力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口岸商贸合作。

 

  5月26日,中共东兴市委副书记、东兴市市长李健,越南芒街市委副书记、市人民委员会主席胡光辉分别率代表团参加了会晤。会晤通报了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中越北仑河二桥、浮桥货物及东兴市互市贸易区船舶作业等事宜进行磋商,协调配合滞留人员及非法出入境人员的接收和遣返工作。

  李健表示,东兴互市贸易区经过全面整改和升级,已基本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待专业评估符合开通条件后,互市区将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货物非接触式交接模式。希望两地加强对互市区码头的科学管控和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船舶管理,严格落实场地、车辆、货物和代驾司机相关的消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及闭环管理工作,加强部门调度协同,协商落实开通方案和管理措施,在防疫安全并获得上级部门支持的条件下,适当增加贸易作业时间、扩大贸易量。

  李健建议双方共同加强边境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和走私等违法行为,强化宣传引导在越滞留人员通过口岸正规途径回国,并加强沟通联络和信息反馈,促进及时审查滞留人员回国手续。

  胡光辉表示,将结合实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政策,强化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协力做好滞留人员出入境工作。建议推动浮桥区域“安全绿区”建设,实行“代驾司机”模式,优化查验流程,从而提升货物效率、促进商贸合作。双方共同维护灵活交流机制,紧密配合解决企业货物进出问题上遇到的困难,加快完善预约通关制度,积极创造快速便捷的通关条件,科学推动双边贸易、跨境旅游等方面的长远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