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第九期中青班举办“忠诚讲堂”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17:3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忠诚讲堂”活动做得非常有意义,学员代表发言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能够从多视角、多层面、多渠道讲述“忠诚”故事,内容丰富情节感人,故事催人奋进,很好的展示了中青班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韦路华 陶忠敏)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第九期中青班近日举办“忠诚讲堂”教学活动,该活动围绕“对党忠诚”教育主题,由六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身边故事和典型案例,谈个人对忠诚的理解感悟、心路历程,由党校老师一一分析点评总结。

图为课堂现场 韦路华供图

图为课堂现场 韦路华供图

  学员代表、贵港市委办李启林讲述了共和国“一号烈士”谭寿林先烈为国为民英勇牺牲和时任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贪污腐败被“双开”的故事;学员代表、宁明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宝新以“忠诚铸检魂 公正守初心”为题,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参加查办贪污贿赂大案、公诉案件、保卫边境的故事,每当与犯罪分子交锋时,都是斗智斗勇,面对利益诱惑,生命受到威胁,毅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的事业;学员代表、防城港市委副秘书长戴三军以“一句誓言,一生坚守”为题,分享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永腾对党忠诚的故事;学员代表、柳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立武以“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红色血脉,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题,介绍了红军长征的故事。

  学员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副处长王金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同事第一书记旺青罗布两次驻村扶贫的故事,当组织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来到边远的山区扶贫,诠释着一位第一书记的“忠诚”;学员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副处长蒋昀宏以“牢记嘱托 忠诚履职 彰显国资国企使命担当”为题,从国有企业的角度来阐述国资企业眼中的“忠诚担当”。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课 韦路华 供图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课 韦路华 供图

  党校老师陈廷贺点评认为,“忠诚讲堂”活动做得非常有意义,学员代表发言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能够从多视角、多层面、多渠道讲述“忠诚”故事,内容丰富情节感人,故事催人奋进,很好的展示了中青班学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要从忠诚故事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要培养思考习惯,多思考人生,正确把关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要掌握整体观点,不能人云亦云,要确立价值取向,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力求知行合一,带头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通过举办“忠诚讲堂”教学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忠诚之心、筑牢精神之魂、实践忠诚之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继续深入开展党校“读原著、促四炼(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促进知行合一,将忠诚担当融入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等实际工作中,在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中书写青年干部的“忠诚”华章,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