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发挥人大职能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发表时间:2022-06-15 16:2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1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获悉,近日当地印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助力广西更好把握“经济要稳住”的窗口期、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记者 杨陈)记者1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获悉,近日当地印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助力广西更好把握“经济要稳住”的窗口期、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方案》,广西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助推稳投资促消费、助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助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推稳就业、助推保粮食安全等五大措施,助力当地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具体而言,在助推稳投资促消费方面,广西人大常委会将服务并监督用好专项债。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见效,落实招商引资任务,加快实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引进投资增量、做大投资总量、提升投资效益,进一步稳住和扩大外商投资。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工程争取全国人大重点监督支持。

  为稳住经济增长和市场主体,广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经济要稳住,加强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监督。聚焦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中财政金融政策落实情况,指导督促落实财政金融政策。组织在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代表年中专题调研。

  与此同时,广西人大常委会还将促进数字化赋能产业链,推动数字经济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制定出台促进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推动自治区科技创新条例的实施,促进提升技术牵引和产业变革的创新力。通过上述措施,助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此外,广西人大常委会还将督促落实稳岗支持政策,聚焦监督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中保粮食安全政策落实情况,指导督促推动农业稳产增产。

  《方案》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坚持立足人大职能,力求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努力做到调研监督工作不虚不偏,提供的对策实用管用,确保真正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