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第九期中青二班开展党性分析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17:2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第九期中青二班开展党性分析交流会,该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全班学员分组进行个人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小组点评的基础上,由五名学员代表结合本组学员党性分析开展情况汇总整理形成报告,由党校老师参加交流活动并作点评总结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韦路华 陶忠敏)“按照开展党性分析的工作要求,我们第一组积极做好会前准备,及时学习领悟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意见和建议,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发言材料……”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第九期中青二班学员代表潘攀在党性分析交流会上发言。

陶忠敏 摄

  6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校第九期中青二班开展党性分析交流会,该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全班学员分组进行个人自我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小组点评的基础上,由五名学员代表结合本组学员党性分析开展情况汇总整理形成报告,由党校老师参加交流活动并作点评总结。

陶忠敏 摄

  交流会上,学员代表、岑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唐伟栋表示:本组学员按照“聚焦自己、聚焦学员身份、聚焦主题”的要求,持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广西发展多思考、多出谋划策,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成效。学员代表、广西北部湾邮轮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博说:“我们学员对照党性分析的标准,重点检查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学员代表、横州市常务副市长王治说到:“大家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全体学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学员代表、百色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马天祥汇报道:“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和能力;要坚持清正廉洁,强化纪律意识。”

  党校老师陈廷贺点评指出,开展党性分析交流会,是中青班学员强化党性教育和锻炼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党性分析中学员们对照要求标准严,查摆问题发现准,原因分析透彻深,制定整改措施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把握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修心与修身、个人修炼与组织生活修炼、正面典型与反面教训、修炼“心学”与事业发展五个方面的辩证关系,要突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道德修养和作为修养等重点路径,全面提升党性水平,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陶忠敏 摄

  通过党性分析交流会,学员们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好干部,在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谱写当代青年干部的奋斗华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