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农生文到马山县、上林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0 12:13:2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当前,我市正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水库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农生文先后来到马山县六朝水库、上林县大龙洞水库,现场查看水库防汛备汛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农生文到马山县、上林县

  督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从严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8日、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到马山县、上林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全面提高我市灾害防御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我市正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水库安全成为重中之重。农生文先后来到马山县六朝水库、上林县大龙洞水库,现场查看水库防汛备汛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说,确保水库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好江河水库责任制,强化汛情监测预警预报,扎实开展巡河巡堤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各类水利设施调蓄防洪功能,切实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大中小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强统筹协调,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发挥水库灌溉、供水、发电、休闲旅游等综合功能。

  农生文还深入马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和上林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看望备勤人员,查看救援装备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农生文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应急准备,确保预警预报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救援保障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加快构建专业和志愿兼备的应急队伍,全面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实战能力,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在马山县姑娘江防洪坝和上林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农生文认真听取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和防汛调度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落实应对措施。他强调,要紧盯雨情水情变化,构建畅通有效的信息预警和报送系统,做到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调度,确保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果断处置、有险情及时转移。同时,要注重水文、气象等信息收集积累,建立历史综合数据档案,研究掌握动态规律,为有效研判灾情、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农生文还深入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北梯屯,督查指导汛期地灾隐患点治理工作情况,要求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逐个落实领导责任和防御措施,加强科学监测群防群策,及时预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群众转移避险制度,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造成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

  督导检查中,农生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防汛工作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警惕、提高备勤,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防范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洪涝灾害。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抓实抓细值班值守、会商研判、精准调度、物资储备、防灾避险、抢险救援、督促落实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自治区应急厅副厅长黄中连、副市长刘宗晓等参加检查。

  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