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2-06-26 13:46: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林洁琪)6月26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

  会议现场。林洁琪 摄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致贺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京,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周成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世勇,以及民革广西区委、民盟广西区委、民建广西区委、民进广西区委、农工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和自治区涉侨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现场。林洁琪 摄

  蒋作君致贺词时指出,致公党广西区委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在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用实干笃行书写了侨海报国新篇章。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广西区委把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交接并传承下去,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地方组织,助力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

  王心富致贺词时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广西区委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团结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广西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广西区委发挥特色优势,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反独促统和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夏宁代表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致力为公”传统 勇担“侨海报国”使命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致公党广西区委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后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多荣光。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

  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简介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是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1950年4月,致公党在广西成立最早的组织——中国致公党广西省党务整理委员会。1953年8月,经致公党中央批准成立中国致公党广西省支部委员会。1956年9月,正式成立中国致公党广西省委员会。1958年3月,改名为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成立以来,致公党广西区委弘扬爱国爱乡传统,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送诊送药等社会服务工作。凝聚书画艺术人才智慧,倾力打造“漓江画派”,助推广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参与公共外交,为广西引资、引智和聚心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迄今,共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委员会。历任主任委员为雷沛鸿、陆榕树、黄独峰、杨兆旋、黄格胜,现任主任委员为夏宁。截至2022年6月,全区有致公党设区市委员会11个、县级委员会3个、基层委员会15个、总支部委员会20个、支部委员会168个,致公党党员4341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