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交通总站(天马运输行)旧址揭牌
发表时间:2022-06-29 15:1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交通总站(天马运输行)旧址及广西机要交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揭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卢彬彬)6月29日,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交通总站(天马运输行)旧址及广西机要交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卢彬彬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卢彬彬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部门和来宾市领导共同为旧址揭牌。

  位于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的天马运输行是1943年初到1947年8月期间,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隐蔽开展地下工作的重要中枢和交通总站,是广西党组织在最艰难时期坚持革命斗争的里程碑和转折点。省工委书记钱兴、副书记黄彰等领导多次到此领导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抗战、统战、地方党组织的保全和发展等工作,是中共广西党组织发展史上的光辉一页。

图为揭牌仪式。卢彬彬  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卢彬彬 供图

  旧址揭牌启用,对广西加大革命遗址的修复、保护和利用力度,推进革命遗址教育基地的建设,纪念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又一新的载体,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又一重要场所。

  来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毅表示,来宾市将进一步管理建设好教育基地,为传承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