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西江平南段推进一江两岸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发表时间:2022-07-05 10:04:5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4日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该委已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长办组成调研组,赴平南县指导推进西江干流(浔江平南县段)一江两岸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西江干流(浔江平南县段)(资料图) 珠江委 供图
西江干流(浔江平南县段)(资料图) 珠江委 供图

  中新网广州7月4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4日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该委已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长办组成调研组,赴平南县指导推进西江干流(浔江平南县段)一江两岸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珠江委介绍,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西江干流浔江平南二桥至丹竹段岸线利用情况,听取了河道管理范围内“四乱”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平南县一江两岸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前期工作、总体布局、建设内容等情况,并就工程方案与有关单位进行深入沟通指导。

  调研组表示,在水利部的指导下,珠江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长办、平南县人民政府等加强部门协同,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河湖面貌明显改善,西江干流浔江平南县段入选广西“美丽幸福河湖”。

  调研组强调,西江干流是珠江流域重要的行洪通道和生态廊道,要严守安全底线,依法依规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坚决遏增量、清存量,保障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

  同时,要切实加强岸线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加快推进企业异地迁建、综合性公用码头建设等有关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此外,还要统筹考虑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岸线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加快实施一江两岸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推进西江干流浔江平南县段系统治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