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北海市177名领导干部签订经济责任承诺书
发表时间:2022-07-11 10:36:10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北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考核,对履行承诺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目前,该市161个单位177名党政“一把手”已全部签订经济责任告知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

  本报北海讯 (记者/蓝永前 通讯员/覃嫦)“告知承诺这一‘预防针’打得很及时,让我们清晰掌握了应当履行的经济责任事项,体现了组织部门和审计监督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刚签完《北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承诺书》的该市某单位“一把手”说。日前,北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177名领导干部签订了该承诺书,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意识。

  北海市自去年起实行市委管理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告知承诺制度,根据市管领导干部就职领域的不同特点,按照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等分类细化告知内容,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和执行、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廉洁从政规定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通过清单式提醒,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任职前对需要履行的经济责任意识模糊、权责不明等问题,为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打好“预防针”。

  据了解,北海市坚持“以承诺促践行”,领导干部以书面形式承诺认真履行所告知的经济责任,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北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考核,对履行承诺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目前,该市161个单位177名党政“一把手”已全部签订经济责任告知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