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老挝青年科学家来华学治污 共守澜湄一江清水
发表时间:2022-07-14 14:47: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广西一家环保科技企业实验室里,来自老挝国立大学的教师欧泰(Outhay Singdala)正在和他的中国伙伴们一起研究废水处理技术。在这里,他有机会操作高精尖设备,通过实验去验证他所掌握的理论知识。

    图为朱红祥(左)指导欧泰(右)操作。 王伟臣 摄
图为朱红祥(左)指导欧泰(右)操作。 王伟臣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4日电 题:老挝青年科学家来华学治污 共守澜湄一江清水

  作者 陈秋霞 王伟臣

  在广西一家环保科技企业实验室里,来自老挝国立大学的教师欧泰(Outhay Singdala)正在和他的中国伙伴们一起研究废水处理技术。在这里,他有机会操作高精尖设备,通过实验去验证他所掌握的理论知识。

  2021年3月,欧泰来到广西南宁开展废水处理合作研究。

 

  初到南宁,绿树、草地、鲜花映入眼帘,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让欧泰眼前一亮。深入了解之后,让他兴奋的是,这里有高标准的废水处理技术,这里的企业都必须有废水处理方案且要严格遵守环保标准。“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尤其是废水处理方面有很多值得老挝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中老两国同处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同饮一江水,双方交往密切,在多方面开展了合作。欧泰告诉记者,中国援助老挝国家水资源信息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还帮助老挝建立51个水文观测站,极大促进老挝气象水文和水资源管理领域的能力建设。

  欧泰说,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注意到废水处理问题已逐步成为世界很多国家面临的共同难题,随着人口增长及工业扩张,老挝废水处理问题日益凸显,需要政府和社会重视,于是他选择了环境科学相关专业,希望能学有所成,为保护环境尽微薄之力。

  欧泰说,老挝的废水治理处于起步阶段,缺少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而中国拥有先进的设备及废水处理技术,非常适合在老挝推广应用。“我要把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老挝学生,同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老挝的废水处理工作中,让老挝的水更清澈。”

  广西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红祥说,欧泰是一名具有多学科和多国家学习经历的青年科学家,希望他能够借助广西科研平台优势,激发科研的潜能,将他的学科基础、老挝的需求以及中国现有的科研成果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为中国、东盟乃至全球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欧泰表示,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下,澜湄六国加强水资源合作,共同提高水治理能力,保障澜湄区域水安全。他希望有更多机会与澜湄流域国家的科学家们一起合作研究,携手共同守护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一江清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