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 十年处分13.31万人
发表时间:2022-07-22 17:5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22日在南宁通报,十年来,广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4.67万件,处分13.31万人,移送检察机关3775人,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6万个,处分2.3万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818起,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张广权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张广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22日在南宁通报,十年来,广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4.67万件,处分13.31万人,移送检察机关3775人,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6万个,处分2.3万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818起,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当天,“中国这十年•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刘宁在会上通报并介绍相关情况。他介绍,这十年,广西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强基固本培元,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今日广西,政治生态向善向好,干部队伍充满活力,干事创业风正劲足。

  刘宁说,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守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开展系列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健全完善机制,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着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整合撤并党政机构1330多个、事业机构2640个,党政部门内设机构精简31%,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组织制度150多项,从制度上保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理论铸魂、党性固本、专业赋能、领导力提升”干部大培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专业本领。突出政治标准,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制定修订干部工作制度规定100多项,选人用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夯实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程,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着力解决国有企业、高校、公立中小学、医院、科研院所党的领导虚化弱化等问题。扎实推动基层党建有机融入落实“六稳”“六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全区3.8万名工作队员开展驻村帮扶,1.7万名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驻村推进乡村振兴,10万个基层党组织、9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17万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助企纾困,党的旗帜在大战大考一线高高飘扬。

  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贯通落实“两个责任”,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大容错纠错力度,激励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