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县市级领导干部中少数民族干部占比近五成
发表时间:2022-07-22 18:0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22日在南宁表示,十年来,广西致力推进民族团结建设,2021年换届后全区县市级领导干部中少数民族干部占48.8%。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甘贤)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22日在南宁表示,十年来,广西致力推进民族团结建设,2021年换届后全区县市级领导干部中少数民族干部占48.8%。

  当天,“中国这十年•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刘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以来,广西始终坚守维护民族团结重大政治责任,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八桂大地,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刘宁介绍,十年来,广西出台涉及民族工作的地方性法规22件、政府规章2件、规范性文件57件;帮扶376.5万建档立卡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普通话普及率达85.68%,排西部地区首位;广西由两个以上民族组成的家庭多达163.66万个,各族一家亲的和谐画面在广西随处可见。

  刘宁表示,广西将持之以恒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三个共同愿景”之一,纳入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整体推进,着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奋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