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农生文主持召开南宁市服务东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26 15:10:3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7月25日,南宁市服务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两会”广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自治区“两会”指挥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南宁市服务“两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7月25日,南宁市服务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两会”广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自治区“两会”指挥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南宁市服务“两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立勇出席会议。

  农生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RCEP实施第一年,时间节点特殊,办好东博会、峰会影响广泛、意义重大。南宁作为东博会的永久举办地,在服务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渠道作用日益凸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以最严实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服务保障“两会”取得圆满成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生文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特别是要做好场馆、酒店、机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参会、参展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严实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保维稳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加快完善各类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及预案,反复排查、核验和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一丝不苟抓好基础保障,强化食品生产、餐饮管理、水电气供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会议期间通讯保障、气象预报、志愿者培训管理等相关工作,为“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要以“绣花功夫”强化环境整治,突出精细精准,加强城市出入口以及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线路的环境综合整治,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持续抓好扬尘污染治理,以文明、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参加盛会的八方宾朋。要积极稳妥做好氛围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两会”盛况,传播南宁声音、讲好南宁故事,不断提升首府美誉度和影响力。

  农生文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服务保障“两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逐一细化,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做到“定位不错位、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确保上下步调一致。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扎实有力推进。

  杨维超、严丽萍、黄宁、陈竑、赵勇富、陈川、王群等参加会议。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