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百余退役军人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举行八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2 16:3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广西广播电视台、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广西华保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百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梁玉冬)8月1日,“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在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广西广播电视台、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广西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广西华保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百余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英名墙。梁玉冬 供图

  当天上午8点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公祭广场整齐列队,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致敬默哀。在《献花曲》中,礼兵托起花篮,迈着坚实的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送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雕塑前。随后,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并献上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梁玉冬 供图

  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退役军人一同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全体退役军人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重温军人誓词,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光辉奋斗历程和英雄烈士感人事迹。他们在一张张珍贵照片史料、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战斗场景展示前驻足,聆听讲解、深思感悟。

座谈会现场。梁玉冬 供图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与会退役军人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从军经历,以及退役后的工作和生活。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部队中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中来,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军人本色,服从指挥、吃苦耐劳,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思想上进一步淬炼深化、工作上进一步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敢打硬仗的决心、敢打必胜的血性,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