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政府召开“抢抓大干三季度”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02 18:00:4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8月1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抢抓大干三季度”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议。

  8月1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抢抓大干三季度”项目建设大会战推进会议,按照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扭负为正目标,抓紧抓实主要领域投资和项目建设。市长廖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打赢固投扭负为正攻坚硬仗,行业部门要抓紧抓实、精准发力,县(市、区)、开发区要奋发作为、加压赶超,平台公司要强化担当、全力以赴。要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营造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目前,我市已形成了策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等“四个一批”项目清单,要敢想敢干、敢为善为,盯紧看牢“四个一批”项目清单全面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南宁市“抢抓大干三季度”促投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四个一批”清单安排,紧盯目标任务,采取超常规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工作计划分解到季、落实到月、具体到项目,以“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的方法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计划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转化成为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后劲。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工作头等大事来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国家政策,学习各地好的做法,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学习中推动工作能力的提高。要狠抓要素保障,坚持精准施策,常态化服务项目,分级分类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在订单、复工、复产、资金、融资、供应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策、人力、资金快速下沉一线,直达市场主体,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全力攻坚克难,加强督查考核,切实把项目建设成效提上去,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陈竑、范晓敏、丁伟、张自英参加会议。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磨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