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率调研组到金秀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10 17:1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金秀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资源、瑶医药资源,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促进以瑶医药为特色的康养与旅游相融合,逐渐形成了“文化+康养”“旅游+康养”“文旅+”等文旅产品业态。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  8月2日-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率调研组到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

  近年来,金秀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资源、瑶医药资源,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促进以瑶医药为特色的康养与旅游相融合,逐渐形成了“文化+康养”“旅游+康养”“文旅+”等文旅产品业态。

陈亮到金秀瑶医医院康养中心实地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陈亮到金秀瑶医医院康养中心实地考察。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2日下午,陈亮先后到粤桂协作项目——瑶医药企业科技孵化基地、汇萃本草瑶药育苗示范基地,以及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金秀瑶医医院康养中心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瑶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陈亮表示,金秀生态环境良好,瑶药材资源丰富,一定要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要立足独特自然生态优势,健全瑶医药服务体系,推进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瑶医药特色康养品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瑶医药材种植及加工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要统筹解决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陈亮在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陈亮在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金秀桐木镇古池村地处大瑶山脚下,是壮、瑶、汉等多民族居住的民族村,也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结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挂点村;今年6月,古池村获评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同日下午,陈亮一行来到古池村,实地考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情况,详细了解便村屯民族团结公园、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情况,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亲切交流。陈亮表示,古池村大力创建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在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古池村便村屯得天独厚的河流等优势资源,合理开发河中岛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民居民宿,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旅游业深度融合。

陈亮在粤桂协作项目——汇萃本草瑶药育苗示范基地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陈亮在粤桂协作项目——汇萃本草瑶药育苗示范基地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西南部的圣堂山雄险奇秀、丹峰壁立,主峰海拔1979米,有“桂中第一峰”之称。凭借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圣堂山被定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重要的水源林保护区。

  3日上午,陈亮一行在圣堂山生态环境基地详细了解了圣堂山生态环境建设情况,就开展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陈亮表示,圣堂山是珠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林保护区,保护好圣堂山水源林对于促进西江的开发利用、保护西江水质具有重要意义。陈亮强调,圣堂山生态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科学制定保护开发规划,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

陈亮在粤桂协作项目——瑶医药企业科技孵化基地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陈亮在粤桂协作项目——瑶医药企业科技孵化基地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供图

  地处大瑶山区的金秀瑶族自治县,被誉为“世界瑶都”。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曾多次到这里考察调研,为大瑶山的建设出谋划策,对瑶族地区民族关系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见解、做出了重要贡献。

  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金秀坳瑶生态博物馆以及费孝通住址旧址,学习感受当年费孝通先生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信念和精神。通过重走费孝通社会调查之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费孝通先生的“强国富民治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