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桂林漓江修复工程开工 拟打造国内江河综合治理示范样板
发表时间:2022-08-11 09:47: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0日介绍,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以下简称“漓江修复工程”)日前集中开工,计划用3年的时间系统提升漓江全流域、全要素的生态环境质量。

桂林漓江风光(资料图)。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桂林漓江风光(资料图)。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8月10日电 (黄尚宁 李刚)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0日介绍,桂林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以下简称“漓江修复工程”)日前集中开工,计划用3年的时间系统提升漓江全流域、全要素的生态环境质量。

  漓江修复工程是广西第一个纳入国家“十四五”期间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项目,也是桂林市目前得到中央财政支持资金最多的项目,于今年6月获国家批准。

  广西自然资源厅介绍,工程以漓江干流、支流为脉络,以主要山脉为骨架,以猫儿山等12个自然保护地为生态关键点,划分上游、中游、下游3个生态保护修复分区,共14个保护修复单元,安排生态保护修复8类工程共83个子项目,涉及漓江流域5县1市6区。

桂林漓江风光(资料图)。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桂林漓江风光(资料图)。 广西自然资源厅供图

  项目实施期为3年,总投资54.91亿元,其中中央奖补资金20亿元,自治区奖补资金11.6亿元,桂林市、县统筹财政资金12.56亿元,引入社会资金10.75亿元。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桂林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和园林局等项目业主单位将依托相关专业技术资质机构,对漓江流域受损、退化、服务功能下降的生态系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系统提升漓江全流域、全要素的生态环境质量,增加生态产品供给,提高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漓江流域整体性和系统性的生态保护和修复目标。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漓江修复工程是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迫切需要,对擦亮桂林山水这一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名片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桂林市将全力打造国家级生态保护和修复的示范工程,力争把漓江打造成为国内江河综合治理典范和世界级生态环境保护样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