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再度跃居全国第十名
发表时间:2022-08-12 10:18:3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发布的6月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南宁市以综合信用指数86.35,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第十名。

  近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发布的6月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南宁市以综合信用指数86.35,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第十名,是2016年开展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自2020年3月以来再次跃居全国第十名。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南宁市坚持高位推动,扎实有效推进“信用南宁”建设,以信用为重要支撑,破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成效凸显。如《南宁市社会信用条例》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信用法治建设成效显现;持续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目前全市累计归集信用信息约21亿条,今年内新增信用信息2.38亿条,累计和新增的数据量均位居全区第一;继续开展行业信用监管,2020年以来通过事前信用承诺监管平台在线签署信用承诺书18953份,全市累计签署信用承诺书293.36万份;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中小企业、税务、司法、金融、社会组织、公路建设、教育、工程监理、安全生产等40个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法依规开展信用惩戒,做到“逢办必查,逢报必查”,累计查询信用记录149.7万次,在招投标、金融、海关、税收等多个领域实施联合惩戒。 

  此外,我市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完成《南宁市诚信卡管理办法》修订,拓展自然人激励措施达到17项、法人激励措施达到12项,累计17万人次享受激励。建设南宁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对接水、电、煤气、物流等企业数据,以信用建设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信用园区”“信用商圈”,将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嵌入商圈、园区管理,建立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推进“惠民便企”信用应用场景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契机,以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为抓手,不断推进南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韦静 通讯员 吴奇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