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自然资源部批复平陆运河先导建设工程先行用地155.07公顷
发表时间:2022-08-18 17:0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自然资源厅18日介绍,广西平陆运河项目先导建设工程(控制性单体工程)先行用地近日获自然资源部批复,用地面积155.07公顷,为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缩短整体建设工期提供了保障。

  广西自然资源厅技术团队深入平陆运河先导枢纽工程现场指导项目用地等工作。 黄城西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8日电(张文茜 黄尚宁 卢燕丽)广西自然资源厅18日介绍,广西平陆运河项目先导建设工程(控制性单体工程)先行用地近日获自然资源部批复,用地面积155.07公顷,为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缩短整体建设工期提供了保障。

 

  平陆运河项目被纳入《珠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是广西内河水运规划中重要的一条出海通道。该项目先导建设工程内容包括马道枢纽一期工程、企石枢纽一期导流工程、青年枢纽一期导流工程、沙坪河段航道和入海口近海段航道等。

  广西自然资源厅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以来,针对平陆运河项目用地面积大、报批时间紧等特点,该厅多次组织实地调研踏勘,提出以先行用地方式保障控制性单体工程用地的方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保障项目用地。同时,该厅加强与广西交通运输厅、广西林业局、相关市县及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协同,在用地申请中全程实行信息互联互通、同步开展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作为用地报批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广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及时派出技术团队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确保先行用林、初步设计、征地补偿等各项前置要件有效落实。技术团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就先行用地选址、规模及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研究,确定先行用地范围,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先行用地报批工作。

  据悉,今年6月下旬,广西平陆运河项目用地预审获中国自然资源部批复,批复用地预审总面积2689.27公顷,标志着中国—东盟便捷水运大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牵引工程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在推动内河航道与海洋运输直接贯通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