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19 10:1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关于支持广西建设茉莉花及制品、碳酸钙、六堡茶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推进筹建工作的督促指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陶家豪)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关于支持广西建设茉莉花及制品、碳酸钙、六堡茶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推进筹建工作的督促指导。

  广西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钟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7月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率队赴京拜会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领导,汇报对接相关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关于支持广西建设茉莉花及制品、碳酸钙、六堡茶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指示精神。

会议现场。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会议现场。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会议指出,茉莉花及制品、碳酸钙、六堡茶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筹建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重要工作任务,建成后能进一步为广西市场监管业务和各市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把握总局国家质检中心批筹原则,坚定信心,抓紧推进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不仅要按工作计划部署抓紧建设进度,还要进一步攻坚质检中心尖端设备购置、科技项目研究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与当地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加强各部门间协作配合,着力解决筹建过程中的重点问题。

  会议分析了当前茉莉花及制品、碳酸钙、六堡茶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筹建存在的主要难点和堵点问题,指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建议措施。分别听取了三个质检中心负责人汇报国家级质检中心筹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南宁市、梧州市、贺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横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各质检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