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27 10:32: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5日至26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5日至26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对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5日至26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莫桦在会上致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介绍有关情况。

  玉林市委书记莫桦在会上致辞。

  王心富充分肯定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行动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聚焦重点难点,在“万企兴万村”行动、“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和助力村卫生室提质升级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主题实践行动作为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中不断增进对我们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实”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正确政绩观和实事求是作风,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主题实践行动开展成为社会认可、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正向激励,推动主题实践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推动乡村振兴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桦在致辞中表示,玉林市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深化联结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搭建致富平台,坚持示范引领,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了新成效。玉林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作工作部署,玉林市、贺州市、河池市、民革广西区委及民营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会议颁发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观察点牌匾,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签约仪式。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到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和民安镇丰村、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玉林市民营经济培训学院,现场观摩玉林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同心文化载体”和受助村卫生室等。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玉林、贺州、河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各市党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委有关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及签约代表等参加会议。

  采写 | 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关伟/文 陈东/图

  来源:玉林发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