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公安发布“百日行动”先锋人物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2-08-27 18:16: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大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广西新增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整治治安乱点1320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万余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立案数,电诈警情、涉毒警情和黄、赌警情均同比下降。

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百日行动先锋”宣传发布活动现场。 张文茜 摄

  中新网南宁8月26日电(张文茜)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百日行动先锋”宣传发布活动,集中发布10名广西公安榜样“百日行动先锋”人物事迹。

  10名广西公安榜样“百日行动先锋”中,有直面犯罪破案攻坚,维护公平正义的刑侦民警;有在海量信息中揪出蛛丝马迹,维护经济秩序的经侦民警;有头顶骄阳伫立繁忙街头,悉心“梳理”车流的交通民警;还有在数据海洋中穿梭,守护清朗网络环境的网安民警……他们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动人事迹令人钦佩。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河池市凤山县森林公安局四级警长黄雷参与破获各类诈骗犯罪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涉案金额5100余万元。其中,河池市破获的一起特大系列养老诈骗案入选公安部10大典型案例,该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58人,涉案总金额超5000万元。“该系列特大养老诈骗案件的成功侦破,黄雷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功不可没。”河池市凤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刚对黄雷给予充分肯定。

  “95后”禁毒英雄,钦州市灵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四级警长伍世猷,因工作的特殊性不能在当天的活动中公开露面。2017年从警至今,他从一线缉毒勇士迅速成长为一名情报研判尖兵,成为侦破大要案件的中坚力量。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伍世猷通过总结创新技战法,帮助侦破毒品案件12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3人,打掉犯罪团伙9个,缴获各类毒品287.59克。“每一条数据信息背后都可能暗藏着毒网,我绝不放过!每一次行动都可能是生与死的较量,我决不退缩!”伍世猷说。

  据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大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广西新增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整治治安乱点1320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万余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立案数,电诈警情、涉毒警情和黄、赌警情均同比下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