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助力项目提速增效
发表时间:2022-09-02 17:3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日介绍,近日,百色市举行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暨“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工作启动仪式,成为广西首个推出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服务的城市,广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速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黄诗谊)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日介绍,近日,百色市举行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暨“五合一”并联审批改革工作启动仪式,成为广西首个推出工程项目“验收即交证”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服务的城市,广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广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国家要求和先进省份,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审批便利度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2022 年第一季度数据审批正确率排在全国第3位,10分钟信息共享率排在全国第3位,项目单位信息完整率并列全国第1位。

  针对全区14个设区市实际,广西督促指导各市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不错成效。2022年,柳州市首创“承诺制一证开工”新改革助力工程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北海市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一站式”服务,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变成“最快一公里”。玉林市“多证齐发”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贵港市“三证合一”,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消防人防许可证》,实现3个工作日可发证。

  为解决审批不规范、违规增设审批环节、全流程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广西持续清理整治,推动审批标准化,做到审批流程全覆盖、审批清单规范化、审批环节模式化。此外,加快广西建筑领域网上中介超市平台建设,规范服务企业的入市、服务、评价、退出等运行管理机制,加大中介超市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的推广运用。

  据了解,广西基本建成了全区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监管体系,全区14个设区市均已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自治区审批监管系统实现对接,并向国家监管平台推送实时数据。

  截至2022年8月30日,全区各市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工程建设项目32970个,办理审批服务136410件,通过系统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议和投诉275件。全区111个县(市、区)已全部实现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项目审批,市级部门已覆盖275个,县(市、区)覆盖率达到100%。全区各市持续推进项目策划生成、并联审批、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制等改革措施在项目中落实,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