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
发表时间:2022-09-03 10:57:3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下一步,南宁市人社部门将加大对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的纾困解难力度,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今年以来,我市打出“缓”“返”“降”“补”政策组合拳稳市场主体稳岗位,以“免申即享”的便利和“真金白银”的补贴帮助企业减压,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

  “缓”,即对全市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和17个困难行业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8月25日,全市为1666家企业办理社保费缓缴约1.44亿元。

  “返”,即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以“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迅速落地稳岗返还最新政策。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南宁市在12小时内向市本级5.11万家大中小微企业100%兑现稳岗返还资金达3.11亿元,于2个工作日内为全市5.39万家企业100%发放稳岗返还政策资金3.36亿元,惠及企业职工100.79万人。

  “降”,即继续延长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截至8月25日,为全市企业降低职工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两项社会保险费人工成本约4.91亿元。其中降低失业保险成本约3.58亿元,涉及全市企业约9.47万家;降低工伤保险成本约1.33亿元,惠及全市企业约9.70万家。

  “补”,即发放补贴推动稳岗留工。南宁市持续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截至8月25日,全市共为2530人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64.47万元;积极落实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截至8月25日,全市为2.15万人累计发放失业补助金约2163.56万元;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兑现工作方面,向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4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1032.85万元,涉及民航、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落实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截至8月25日共为2.4万家次单位、14.77万人次发放社会保险补贴约1.57亿元,为0.34万家次单位、0.59万人次发放带动就业补贴1111.3万元。

  “在兑现政策的过程中,我们通过‘免审即享’,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直接享受政策红利。同时,还在全市7个南宁市人社服务大厅设立服务专窗,为企业开通优先办理缓缴业务‘绿色通道’,做到即时办结、当场反馈。”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南宁市人社部门将加大对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的纾困解难力度,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本报记者余秋兰 实习生黎思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