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东盟特殊教育高峰论坛召开 专家共话特殊教育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25 11:15: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主办方通过“云签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中马双方特教各界就深化交流,强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研合作达成共识。

图为工作人员给市民系上蓝丝带,呼吁关爱孤独症儿童。 俞靖 摄
图为工作人员给市民系上蓝丝带,呼吁关爱孤独症儿童。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4日电(俞靖)中国—东盟特殊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马来西亚孤独症融合教育专题论坛24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马两国特殊教育领域合作发展、孤独症师资人才培养、孤独症教育康复等深入交流,共享特殊教育成果。

  本次论坛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马来西亚巴丁教育集团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孤独症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以“特教高质量,融合向未来”主题,在中国南宁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两地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丰富中国东盟教育人文交流渠道,开拓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合作领域。

  当天出席论坛的广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黄玉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该论坛召开为契机,推动中马两国在特殊教育领域深入交流,构建良好合作机制,更好地造福两国特殊儿童。

  
图为论坛现场。 俞靖 摄
图为论坛现场。 俞靖 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表示,该校特殊教育学院是全国高校中唯一开设应用行为分析ABA专业(方向)的学院。目前已形成独具特色的特殊教育专业群,包括特殊教育、儿童康复、应用行为分析(ABA)、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共四个专业(方向),专业群定位于构建以孤独症为代表的心智障碍群体全生涯教育与服务人才培养链。

  当天,主办方通过“云签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中马双方特教各界就深化交流,强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研合作达成共识。

  据悉,本次论坛同步开展“蓝丝带行动”、孤独症科普等相关活动,呼吁中马两国民众关注关爱孤独症儿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