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烈士纪念日:戍边崇左武警祭奠忠魂 矢志强军报国
发表时间:2022-09-30 14:3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0日,在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与当地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共两百余人一起,来到崇左市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崇高敬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张少聪)9月30日,在第9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与当地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共两百余人一起,来到崇左市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崇高敬意。

图为参加仪式人员集体默哀。蔡云祥  摄

图为参加仪式人员集体默哀。蔡云祥 摄

  崇左市烈士陵园安葬着自土地革命战争以来至对越自卫反击战牺牲的129位革命烈士。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时节,该支队都要隆重组织祭奠英烈活动,从英烈战斗事迹中汲取敢于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

图为官兵神情肃穆。蔡云祥  摄

图为官兵神情肃穆。蔡云祥 摄

  当天,烈士陵园内阴雨绵绵,一片庄重沉寂,在苍松翠柏的环抱中,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14位礼兵迈着整齐的礼步,轻轻地将花篮置于烈士纪念碑两侧,向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图为官兵向烈士默哀。蔡云祥  摄

图为官兵向烈士默哀。蔡云祥 摄

  无论走出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烈士纪念日后便是国庆。学习英烈战斗事迹,聆听奋战故事,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正是这一代代英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祖国才有了今天。

图为官兵向烈士墓碑默哀。蔡云祥  摄

图为官兵向烈士墓碑默哀。蔡云祥 摄

  “向先烈,默哀!”一声令下,全体官兵脱帽低头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之情。

  刚下队不到一个月的新战士刀文云神情凝重地说:“请先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守好你们曾经浴血奋战的边疆。”默哀完毕,全体人员步履轻缓来到烈士墓前,阅读碑文,接受洗礼,感悟先辈英勇豪情,并敬献鲜花。

图为官兵向烈士献花。蔡云祥  摄

图为官兵向烈士献花。蔡云祥 摄

  “百年前,邓小平率领红八军在这片土地上燃起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四十年前,万千将士从这里踏上了对越反击的艰难征程。无数先烈用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带队参加仪式的崇左支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黄珍韦说:“守护在这片红土地上,我们一定会铭记先烈遗志,苦练打仗本领,担起历史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