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新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在广西分社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9-30 16:4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7日,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陈秋霞)9月27日,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陈冠言  摄

  陈冠言 摄

  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龙土有表示,习总书记的贺信,对中新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贺信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广西分社正在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着力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立体化宣传报道格局,将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宣传八桂大地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

  龙土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中新社“坚持为侨服务”作出了肯定。广西作为中国四大侨乡之一,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的报道方针,突出中新特色,面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文明交流和民心相通,不断壮大海外知华友华“朋友圈”,继续以侨为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更主动的姿态做好涉侨新闻报道。

  中新社广西分社党支部副书记、社委林艳华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新社肩负新的历史重任,我们应不断努力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特别在践行中新社坚持为侨服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舆论引导工作中,要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努力向世界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广西形象,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广西篇章工作中贡献力量。

陈冠言  摄

陈冠言 摄

  “今年东博会分社拍摄的《东博会故事》短片,就是一次创新国际传播话语体系,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增强报道亲和力和实效性的具体实践。”中新社广西分社社委、采编中心主任蒋雪林表示,分社要利用好广西临近东盟国家的优势,多策划和创新,推动双方民心相通。

  广西分社党支部委员、分社社委、办公室主任廖敏佳表示,广西分社从电讯通稿到图片、到网站、到视频、到新媒体,特别是9月份分社成立了融媒体中心,搭建起立体联动发展的融合传播新格局。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嘱托,发扬中新精神,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陈冠言  摄

陈冠言 摄

  中新社广西分社社委、采编中心副主任杨陈说,我经历了中新社从建社60周年到70周年发展最快的十年。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的报道方针,突出中新特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从内容、形式、表达等各方面探索传播路径,提高国际传播力。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创新话语表达,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国际传播的‘国家队’。中新社广西分社社委杨强表示,我们要立足广西临近东盟和侨乡特色,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作用,积极联系海外华文媒体和一切友好力量,挖掘更多反映中国和东盟国家友好交流的故事,增进彼此了解,推动双方民众情感共鸣,民心相通。

  广西分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读了总书记的贺信,倍感骄傲和自豪,备受鼓舞,要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大议题,用心用力用情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的新闻作品,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