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尹平深入延安镇、苏圩镇调研
发表时间:2022-10-01 17:5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深入辖区延安镇、苏圩镇调研乡村产业项目和走访部分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深入辖区延安镇、苏圩镇调研乡村产业项目和走访部分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基地种植面积是多少?亩产值有多少?”在延安镇碧玉西瓜合作社,尹平详细了解该基地的生产规模和发展规划,听取大家关于推进乡村振兴产业的建议。尹平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兴旺。城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乡村产业提升年”活动,充分依托辖区优质土壤、丰富资源和便利交通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入创建“一村一品”,以产业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着力构建高品质、多元化、可持续的现代种植、养殖产业体系,推动农业产业优化升级。

  在走访慰问脱贫群众时,尹平与他们话家常、聊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住房环境和产业奖补、医保报销等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和群众多走动,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用务实举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各有关单位部门要加强就业帮扶指导,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通过深挖岗位、做足培训、落实补贴等一系列措施,推动解决脱贫群众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要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